搜索
深交所携手中融基金开展“走进基金公司”投教活动
社会责任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5

2020年11月30日,第36期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投资者开放日活动来到中融基金,活动邀请投资者现场参与互动交流,并通过全景网渠道全程线上直播。

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注册资本11.5亿元,其中中融信托持有股份51%,上海融晟持有股份49%。自成立以来,中融基金始终秉持“专业、责任、进取、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专注投研,紧跟市场,服务于广大投资者,发挥资产管理的专业优势,汇集海内外市场风格多样化、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建了优秀的投研团队,结合自身特色,逐渐形成了权益投资、固收投资、指数投资、量化投资、策略投资五大业务条线,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1200亿元。

中融基金总经理黄震在致辞中表示,中长期投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研究创造价值从未体现得如此充分,作为基金管理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打磨投研竞争力,同时也应当重视风险适当性理念的普及,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体验。

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钱文成与投资者分享了2021年权益市场展望和价值投资的一些思考,他表示,市场正在沿着后疫情时代的主线寻找复苏品种。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成长、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引领前沿技术的优质公司。

中融基金策略投资部基金经理哈图从FOF研究的角度,做了“普惠金融助力解决养老难题”的演讲,哈图在演讲中表示,结合养老目标的公募FOF产品确实有高效分享经济增长、目标针对性强、参与门槛低、调整灵活、投资能力强等特点,通过公募养老FOF进行养老投资是较好的解决方案。

个人养老问题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现场,养老话题也引起了投资者极大的兴趣,养老投资基金需要投多少钱?对目标收益应该有怎样的规划?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哈图都一一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和交流,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大家普遍赞同,养老投资是技术活,不妨“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借助普惠金融的力量是不错的选择。

 中融基金固收投资部基金经理哈默、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钱文成也分别就投资者关心的债市观点、基金公司投研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者纷纷表示,通过中融基金这次交流分享,对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未来思路更清晰。

 中融基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投资者服务工作,通过与渠道、持有人的深入沟通,引导投资者关注中长期价值投资、理性资产配置。积极做好投资者交流和陪伴,力求让投资者能够真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良好回报。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