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甘传琦:去伪寻真 挖掘成长
国联课堂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2021-02-01

    随着“炒股不如买基”理念深入人心,投资“跟对人”也越来越被大众认同。一名优秀的基金经理不仅有着为投资者获得超额回报的能力,更有着稳定且不断成长的投资逻辑。

    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甘传琦历经10余年的证券市场磨砺,形成了偏好成长、兼顾价值的投资风格,采用定性和定量结合的方法“去伪寻真”,寻找真正的成长公司,努力控制回撤,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良好的收益。

   

   在能力圈内奔跑

    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并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最大限度的发挥长处,是投资不断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甘传琦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学专业,从业以来一步一个脚印,从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再到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研究员期间对于中游制造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并不断学习了解军工、汽车、机械等领域;此后从基金经理助理开始巩固扩大自身的能力圈,关注医药、TMT等为代表的新消费及新科技行业,跟随市场的变化不断汲取知识,弥补能力圈的短板。

    提及最擅长的领域,甘传琦表示,自己从研究制造业出身,对于相关的硬件类板块的景气度相对熟悉,认为我国在新能源、电子、机械等方面有着天然的红利优势,这些板块未来空间巨大。除此之外,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未来着重关注新兴消费、科技创新(广义科技)以及由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在这里广义科技不仅囊括日常熟悉的5G、AI、新能源、半导体,还包括传统行业里的先锋优势企业。

   长期稳定的投资逻辑

    不以风格论英雄,甘传琦并未将自己固化在简单的成长或者价值的标签上,但认为一名有责任担当的基金经理,一定会去鉴别“伪成长”公司,寻找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进行投资。而真正的成长股则携带“质量高、持续性强、合理定价”的优良基因。

    具体到选股策略,甘传琦在投资中不断提高对成长的认知,并在“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间寻找到一个投资平衡点,认为三者兼顾的成长股凤毛麟角,投资中要有所取舍。优选空间大、业务模式好、竞争格局对龙头有利的行业赛道和公司,对于估值或价格的考虑要放在其次,致力于在价格和价值之间取得平衡点,采用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寻找成长股,定性方面看重行业赛道属性、公司竞争能力的优劣;定量方面更看重长期成长性、资本回报率较高的企业。

    为提高投资的胜算率,甘传琦还从优化提高Sharp ratio(夏普比率)和控制回撤两个方面进行管控。提高夏普比率有三个来源:一是聚焦板块市值空间非常大+长期增速中枢高+个股差异化大的板块,避免同涨同跌、净值波动率大的行业板块;二是注重长期空间与竞争力的分析,提升个股胜率;三是交易上偏逆向,左侧研究,等待右侧信号买入。控制回撤方面,要做到不贪心、投资组合的结构多元化以及交易上避免追高。

   优异业绩印证实力

    长期稳定均衡的配置策略得到了业绩的实力印证。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甘传琦管理的中融新经济混合A近一年总回报率达81.35%,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沪深300指数涨幅64.59、54.14个百分点,同期排名同类前1/10。中融产业升级混合近一年总回报率达78.76%,同期排名同类前1/10。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5日,甘传琦管理的偏股型产品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回报率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2017年6月起管理的中融产业升级任职以来总回报达196.98%,年化回报为34.78%,同期沪深300总回报及年化回报为62.19%、14.18%。

    甘传琦认为,当前是主动投资的黄金时代,A股+港股通的股票数量是全球第一,并且仍在持续扩容,股票间的收益率方差大,虽然市场会有短期波动,但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仍然在上升通道中。

    即将由甘传琦掌管的中融行业先锋6个月持有混合正在火热发售。该基金契合甘传琦风格量身打造,精选符合社会发展方向、具有成长性行业内的先锋优势公司进行投资。行业投资方面通过多维度比较选出好的赛道,个股层面通过定性、定量寻找合理定价的成长股。此外,该产品还设定了6个月持有期,有效避免投资者频繁操作带来的收益波动;还可通过港股投资赚取不同市场的投资回报。(CIS)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