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甘传琦:什么是资本市场最可贵的发展基石?
公司动态来源:中融基金发布时间:2021-03-12

2021年市场开年经历了大幅波动,先是在爆款基金发行的热情驱动之下,市场比较极致的出现个别股票行业涨、大部分股票不涨或者下跌的情况;牛市开年后,随着全球大宗价格上涨、市场对通胀预期的升温,十年美债利率出现快速上扬,导致市场在过去短短一个月之内出现巨大向下波动,部分前期关注度高的热门股票和板块经历了少有的快速下跌。但与此同时,我们观察到A股的市场也在发生一些悄然的变化,以中证2000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节后企稳并出现小幅上涨;市场前期的估值急剧分化,也在此期间收窄。

我们并不认为上述市场波动有特别值得恐慌担心之处,依然维持对全年降低收益率预期、但投资机会仍不少的大方向判断。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1)站在2020年底,大部分专业机构投资者展望2021年,对宏观层面的共识是疫情逐渐常态化、线下经济复苏、全球经济回归正常、货币宽松逐渐退出舞台,所以企业盈利端的趋势是逐渐改善、权益市场流动性难现增量,因此2021年是以“挣盈利增长”为最重要的目标,但市场波动可能也会加大。目前看,年初以来的市场表象还是符合上述判断,只不过是波动提前而已。关于市场担心的通胀风险,我们当前还难以判断其大趋势如何、是否构成系统性风险,需要再观察跟踪判断;

2)支撑我们信心的来源,还是微观层面伟大的企业家群体。这么多年的各行业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即使有通胀,也从来没有阻挡过一个广阔空间的行业里优质企业的成长。所幸的是,我们跟诸多上市公司、产业专家交流后,能更深刻地感受到一些优秀公司的竞争力。他们适应时代变化,开发新业务模式和新市场,不断抢占市场份额,这些群体规模化地把这个年代的活力、开放、创新精神展现给投资人,才是一个资本市场最可贵的发展基石。

回归到组合,我们以不变应万变。市场短期的变化噪音信息非常之多,我们如果完全停留在对各种宏观信息的研究,可能就会迷失对微观企业的理解;我们理解的不变,还是尽力去寻找这个年代有空间的行业里有活力的企业,他们在想什么、怎么应对上下游变化、如何带领团队成长、如何构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我们最关注考量的要素。我们的组合管理原则不会有太大变化,还是紧密分析企业的自身基本面,找到每个让我们心动的公司,在“市场先生”提供合适机会时,积极出手,陪伴成长。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