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8周年:应时局而谋 求发展而变
公司动态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伴随“双循环”战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提速,中融基金也迎来了发展的第八个年头。凭借自身的“硬实力”,中融基金在大资管竞争时代,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也见证了基金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国家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产业升级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换,催生了资本市场划时代的发展机遇。经济结构调整带来了个股甚至行业间的分化,也使得价值投资理念和长期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行业凭借投研核心竞争力迅速壮大,行业管理总规模首次突破20万亿规模大关。跟随时代浪潮,中融基金紧抓机遇,乘势而行,以客户利益至上,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财富的保值增值为目标,力求为基金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溯往事,奋斗历程记忆犹新。一路走来,中融基金一直秉承“专业、责任、进取、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使之深深融入到每一位中融人的血脉基因。


    岁月流逝,流出缕缕清泉,结出硕果芳香。成立八年以来,中融基金顺应时代潮流砥砺前行,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双丰收。截至2020年末,中融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500亿,发展为权益、固收、量化和FOF各条业务线齐备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资产规模增长的基石,是投研业绩的持续攀升。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公司主动管理权益产品(AC份额合并计算)包含完整年度业绩的产品11只,平均收益率61.31%,超越沪深300指数同期27.21%的同期收益率。6只产品2020年收益率超70%,占比超过50%。

 

    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依靠他人的涂抹,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中融人的辛勤付出。中融基金一贯重视投研体系的可持续、可验证、可复制性,在人才引进方面,公司汇聚海内外市场风格多样化、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建了近60人的投研团队,在投研文化建设、考核激励、人才输送机制方面都制定了规范细则,确保投研沟通效果最大化,以完善的投研体系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持有体验。


    应时局而谋,求发展而变。中融基金立足于为客户创造财富的根本使命,专注投研,紧跟市场需求,服务于广大投资者。并且发挥资产管理的专业优势,进行前瞻性的布局。脚踏实地,精耕细作,用心做好每一只产品,以卓越而稳健的投资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任。


    当前,我们处在科技迅猛发展、竞争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一次的危机都是对既有格局的重塑,每一次的变局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在市场行情跌宕起伏的几年里,中融基金始终坚持严格风控,层层把关,应用多层次、全方位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建立了科学有效、层次清晰的风险管理体系,以专业能力防范风险,维护客户利益。同时,伴随着市场波动带来的机遇,中融基金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把握住机遇中蕴藏的丰富价值,在控制波动的基础上实现了产品净值长期稳健增长。


    勇往直前的路上,中融基金也不忘履行资产管理机构的社会责任。疫情爆发后,中融基金不仅第一时间向疫区捐款捐物,而且还以公司和高管自购旗下基金的行动,向社会和市场传递公司对于资本市场发展和自身经营能力的信心。疫情期间,公司员工携手共进,保证了经营和业绩的稳定,维护了持有人的利益。


    站在机遇与责任的交汇点,中融基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公司将继续以强化投研能力为根基,以丰富产品设计为方向,以完善投资者教育为己任,以优秀的业绩和创新的理念履行价值投资者的历史使命,给持有人带来良好而可持续的回报。


    憧憬未来,中融基金昂首阔步,在基金业长跑征途中一往无前。中融基金的愿景,是成为投资业绩稳定、客户服务优良、投资者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