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稳步前行,以奋斗者姿态迈向未来
公司动态来源:中国基金报发布时间:2021-07-13

时光荏苒,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而中国资本市场刚刚进入第三十一个年头。相对而言,中国资本市场还比较年轻,但同样经历了波澜壮阔的演变历程。尤其是近年来,我们亲眼目睹各项重要改革措施落地:新三板综合改革渐次实施,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平稳推进,金融业对外全面开放,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自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以来,资管行业中的公募、券商、银行等机构开始同台竞技,经受严苛的市场化竞争的试炼。大浪淘沙,资管行业市场格局在激烈的竞争中进一步分化:直面变革者化挑战为机遇,应变迟缓者则步履维艰。作为国内快速崛起的资产管理机构,中融基金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打造自身特色,在重重考验中显示出了璞玉本色,为市场及广大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从产品线布局及资产规模来看,自2013年获批成立,至今八年以来,中融基金从1只产品、4.75亿规模增长到2020年末的61只公募产品、1451亿元资产管理总规模,其中公募规模1186亿元,非货规模758亿元;权益、固收、数量和FOF各条业务线齐备。投研团队不断夯实研究基础,规范体系分工,保持深度思考,打造出一支整体优秀、风格多元、理念鲜明的投研队伍。以专业立身,中融基金的中长期优良业绩逐渐受到渠道和客户认可,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投资业绩的提升是公司不断深耕投研能力的硕果,资产规模的稳进则是投资者选择信任的最佳证明。

如果说公司创立初期奠定的根基决定了一家公司的性格,那么“奋斗”两字,从一开始就镌刻进了中融基金的基因。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住脚跟、稳步前行,正是源于中融基金始终秉持的奋斗者精神。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融基金不畏艰难、抢抓风口机遇,在市场中逐步开辟出一条属于中融人的道路。正是这种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精神,从中融基金初创延续至今,使公司始终葆有勃发向上的生命力。

奋斗者精神寓于公司文化,首先是一种目标凝聚、上下一心的简单纯粹。相比初创之时,如今的中融基金人员齐备、制度完善,一切以投研工作为核心的理念却没有改变。公司始终以投研为导向,紧跟市场需求进行前瞻性的投资布局,脚踏实地、精耕细作,力求做好每一只产品。发展至今,公司已经拥有多层次的资管产品线,共有公募基金67只。从货币、债券,到指数、股票型基金,到FOF的开拓,特色化ETF工具的探索,中融基金力求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相匹配的产品,打造个性化的投资体验。

精神引领行动,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者精神指引公司以更好地为客户创造财富为目标。中融基金海纳百川,汇集海内外市场风格多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建了优秀的投研团队,并结合自身特色,逐渐形成了权益投资、固收投资、数量投资、策略投资四大业务条线,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各部门专业协同、通力合作,灵活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在控制波动的基础上力争产品净值长期稳健增长。作为注重诚信的资产管理公司,中融基金深知,投资中的风险控制关乎持有人的资产安全,因此,公司严格防控、层层把关,构筑起了多层次、全方位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建立了科学有效、层次清晰的风险管理体系,以专业能力防范风险、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客户利益。

惟奋斗者永不止步。一路走来,中融基金已经成为一家秉价值、重责任、敢创新、有温度的成熟的资产管理公司。在公司成立八周年之际,携着这种奋斗者精神,中融基金将始终不忘初心,以初创时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向“成为投资业绩稳定,客户服务优良,投资者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的目标大步迈进,为投资者带来更加全面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为助力中国资管市场更好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