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色投研文化 助力中融基金稳步提升投资实力
公司动态来源:全景网发布时间:2021-09-27

  今年春节以来,A股市场不断震荡回调,行业板块轮动加快,公募基金的赚钱难度也随之上升,但从各大券商发布的研报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当前市场仍将处于结构性行情之中,后市仍将以整体震荡为主。事实上,震荡行情考验着基金公司的投研与管理实力,而投研能力也始终是各个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此有着深刻认知的中融基金,成立八年间始终坚持将投研实力作为公司发展的内驱动力,扎实打造高质量的投研团队,以优质的产品及其突出的业绩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具体来看,成立初期的中融基金便明确了“成为行业内最具成长性公司”的愿景和“专业、责任、进取、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将“奋斗者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内核。正是在奋斗者精神的感召下,中融基金始终以成长性为目标,持续提升投研能力,构建了全面投研管理体系,不仅营造了360度全方位均衡协同发展的投研文化,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投研资源开发,还逐步完成了权益投资、固收投资、数量投资和策略投资四大业务条线的布局,并在各个业务领域具备相对突出的风格和竞争力。对此,作为公司总裁的黄震表示,“投研能力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公募基金相对于其它资产管理机构的优势和特色。中融基金非常重视投研业务,不但要保持既往的能力和业绩,还要继续发展和提高。”也正是由于黄震是投研背景出身,他也一直担任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把很多精力都放到了投研体系的打造和投研业务的管理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行业竞争力都得到了稳步提高。

  在团队建设方面,中融基金始终坚持“内部培养为主、外部引进为辅”的人才梯队建设原则,搭建投研人才成长与发展平台,在投研团队中合理选拔、培养基金经理,以老带新,形成梯队。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投研人才识别、激励、考评机制,创造公平的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同时,通过对境内外头部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理念、框架和方法的学习,对业务发展中经验教训的总结,对资管行业发展和权益市场趋势的思考,和有对团队自身禀赋的审视,逐步打造一支分工明晰、紧密协作,具备奋斗精神的投研团队,团队中汇集了多个来自海内外背景、风格多样化、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人才。

  八年间坚持不懈的投研体系和专业团队建设,带来了巨大的成效。近年来,中融基金发展迅猛,迅速跻身行业中上游。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中融基金资产管理规模1117.44亿元,同时旗下产品线丰富,全面覆盖了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以及指数、FOF等类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中融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型产品长期业绩表现亮眼,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4日,中融旗下共13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超100%,其中,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C、中融产业升级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501.83%、201.23%、184.48%,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0.62%、198.51%、215.72%。固收方面,中融恒信纯债A、中融恒信纯债C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30%和13.72%。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30日,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C、中融产业升级同时荣获海通证券五年期、三年期五星评级。中融恒信纯债A、中融恒信纯债C荣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未来,中融基金将继续保持自身特色优势,持续提升投研能力的同时,继续打造与自身文化相匹配的投研人才队伍,并深入研究市场产品趋势,加大产品策略研发,逐步形成趋于完善的产品格局。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