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应时求变 再创辉煌——中融基金董事长2022年新春贺辞
公司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8

告别波澜壮阔的牛年,我们即将迎来满怀希冀的2022年春节。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特别时刻,我谨代表中融基金,向各位持有人、合作伙伴、全体员工及家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春节愉快,虎年吉祥!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建党百年之际,面对疫情影响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全党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沉着应对,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年也是公募行业实现高速发展的一年。资管新规落地,行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转型升级有序推进,资管业务逐步回归本源。随着“房住不炒”、“价值投资”、“净值管理”等理念的发展,居民金融意识和理财观念也持续优化,公募基金在财富管理机构中的核心竞争力日益显现,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逐年攀升。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募基金数量达9050只,管理规模达25.57万亿。

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的持续增长,是居民家庭资产配置的趋势性重塑。中融基金也于时代洪流中拼搏进击,紧跟市场和行业趋势,积极应对多元化发展和结构性改革,由固收和机构业务推动规模高速发展,向权益和固收业务并重、机构零售与互金业务齐行、规模增长和结构优化共存的多元化发展模式转变,立足于为客户创造财富的根本使命,坚持长期投资理念,致力以卓越而稳健的投资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任。

自2013年成立至今,中融基金已为460万客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500亿元。我们专注提升投资业绩,不断优化产品布局,持续加强销售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投研领域上,我们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策略鲜明、风格多元”,注重产品业绩的可复制、可持续、可验证;践行“研究创造价值”理念,多年来着力打造能力突出、经验丰富、协同高效的研究团队;重视投研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给予投研人员充分的发挥空间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场领域上,我们注重产品类型和投资策略的多元化布局,适应不同客户的各类投资需求;积极与各类机构在固收、固收+和权益类等各类产品上实现合作;与各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农商行和券商机构进行全方位合作,针对不同渠道提供针对性产品和策略;重视互联网金融各家头部平台合作,从传统渠道向互联网渠道多元化发展;致力于向客户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实现合作共赢。

展望2022,共同复苏与回归常态将会是全球市场主基调,经济和政策的相应调整变化则须密切关注;产业低碳转型,创新动能崛起,深度改革开放,决定这将是一场与过往不同的进化式复苏,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同质化、白热化的同业竞争,头部效应的挤压,市场的动荡和不确定性,都将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以投研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募基金行业深知: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只有顺应趋势,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2022年是中融基金成立第九年,是开启二次创业阶段的第一年,也是公司优化升级企业文化、跃升至高层次发展曲线的开端之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融基金将继续秉承奋斗者精神,坚持“专注、进取、诚信、协作”的核心价值观,牢记资管行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持有人创造价值的初心,全面提升经营和发展理念,严格规范员工行为模式,有效落实行业诚信要求,依靠投资管理能力、市场销售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合规风控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来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投资者争取更卓越、更持续的投资回报,履行财富管理机构的社会责任。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之际,祝愿大家幸福相随,快乐常伴!祝愿中融基金鸿基永固,骏业长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文明富强!

中融基金董事长:王瑶

2022年1月28日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