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九年构筑专业化投研能力 中融基金为客户创造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动态来源:中国证券网发布时间:2022-06-09

随着投资者对理财的认知越来越高,需求也呈现多样化趋势。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长期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差异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刚刚过完9周岁生日的中融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奋斗者精神”为动力,全面布局固收投资、权益投资、策略投资、数量投资四大业务条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公募行业快速成长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中融基金将固收类投资作为传统优势业务,公司于2016年、2017年相继成立研究部和信评部,打造“投研交一体化”的固收业务体系,并根据市场变化对体系进行灵活调整。近年来,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固收+”产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中融基金建立了专攻“固收+”的业务体系,开展绝对收益类等相关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通过科学的大类资产配置,力争使权益、固收组合在合理控制波动和回撤的前提下取得长期稳健的收益。

  立足于传统固收业务,中融基金在监管的大力倡导下,大力发展权益投资类产品,为客户带来长期财富增值。公司权益投资团队始终坚持“理念鲜明、风格多元、价值为主”的投资原则,秉承“深度研究、重点研究、长期研究”的投研理念,灵活运用多种策略,力求实现可持续、可验证,可复制的长期业绩。海通证券4月2日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中融基金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均处于行业前1/2,其中近五年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93.88%,排名27/106。

  在公募基金数量不断增多及居民分散化理财配置需求升温的背景下,FOF产品近年来显现出明显的专业优势。中融基金在策略化投资方面前瞻布局,早在2014年中融基金就将FOF作为重点发展业务之一,在专业人才配置、投资体系、制度流程、系统建设、产品储备等方面进行了较充分的准备,公司FOF投研团队精心研究低频量化择时模型,能够密切跟踪市场,把握市场脉动。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各基金公司纷纷聚焦养老产品,中融基金紧随市场形势,布局中融养老目标日期2045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新选择。

  除此之外,中融基金在数量投资方向上已形成自己的投资框架,获得相对突出的业绩。公司量化投资以选股为核心,以趋势交易和资产配置为基础,覆盖相对收益策略及绝对收益策略,充分利用金融统计、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现代数量技术,从各类资产中寻找和捕捉Alpha收益。指数化投资布局上已实现策略性特色指数和代表性大盘宽基指数的有效覆盖,其中中融煤炭回报长期居同类前列,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30日,今年以来在A股主要股指全部下跌的行情下,中融煤炭年内逆势获得27.02%的总回报,排名同类被动指数股票基金6/1510,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该基金总回报分别排名同类2/1092、3/866、14/597、17/363。

  目前中融基金四大业务条线各具专业优势,构筑成公司综合化的服务能力。未来,中融基金将继续以投资者需求为己任,不断开拓业务,根据客户属性研发、推荐优质产品,致力于以长期的投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回馈客户。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