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贝塔属性的典范 中融产业升级近3年收益超190%
基金产品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3

回望近几年的市场,震荡行情已成为A股常态。在此环境下,有一只基金延续了稳定的中小盘成长股投资风格,积极把握市场的阶段性投资机遇,长期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持基体验,它就是“中融产业升级”。

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融产业升级近3年、近5年收益率分别为191.74%、195.86%,排名均位列同类前4%,相对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分别为174.82%、170.71%,长期收益表现较为亮眼。

资料显示,中融产业升级为灵活配置型基金,整体持仓仓位较为动态灵活,该基金主要从产业重组、产业整合、产业升级等多个角度出发,精选具有增长潜力的券种。持仓比例来看,中融产业升级长期维持了高仓位的股票状态,采用了高贝塔(β)策略运作,因此呈现出显著的高风险高收益特征。该基金近五年年化收益率和年化波动率分别为23.86%、27.59%,远高于同类15.93%、10.43%的平均水平。风险收益交换效率方面,该基金夏普比率0.77,远高于同类平均水平0.55,表现较为优异。(数据来源:Wind,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截至2022.6.23)

从历史持仓情况看,中融产业升级在行业配置方面较为分散多元化,并且能够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行业配置比例。比如在19至20年,该基金抓住了医药生物板块的投资机遇,高配了相关行业和个股,并在21年显著降低了该板块的配置比例;而在近两年全球通胀背景下,基金则提高了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等能源资源行业的持仓比例。在行业保持相对分散的情况下,积极捕捉市场阶段性的行业机会,这也为该基金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来源。

对于看好的企业,中融产业升级敢于重仓并长期持有,近年来基金重仓股留存度也呈现上升趋势,整体换手率方面,该基金近年来呈现中等偏低水平,旨在长期分享优秀企业的成长价值。数据显示,中融产业升级过去三年通过选股带来的超额收益高达47.31%。(数据来源:Wind,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截至2022.6.27)

值得一提的是,中融产业升级采用了“新老”搭配的双基金经理模式,由甘传琦和杨鑫桐共同管理。甘传琦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和5年基金管理经验,现任成长投资部总经理,中融产业升级自甘传琦管理以来,基金年化回报率达到了23.37%,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列前5%;杨鑫桐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为中融基金培养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在基金管理运作中,双基金经理可以在投资上对多行业进行了全方面覆盖,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数据来源:Wind,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截至2022.5.31)

谈及管理的基金长期取得优异成绩的秘籍,甘传琦表示,他的投资主要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进行选股。定性方面,做投资是去找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他会把更多的追求标的投资机会排在前面,其背后的股票代表着这个好公司正处于一个好行业,而好行业的定义就是其长期成长性和整个竞争格局较好;定量方面,他认为投资者需要关注成长性行业的增速、公司收入的增速、公司在此行业中的份额、回报率。

来源:南早网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