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幅度较大但市场预期充分
市场点评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2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至3.25%的水平。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008年次贷危机后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黄金、道指、标普500、纳指下跌。


参考8月下旬杰克逊霍尔会议以来CME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美联储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对于缩表的表态与前次会议比较几乎没有变化。但美联储委员表态偏鹰派,多数委员认为2022年政策利率应至少达到4.25-4.50%,这表明年内或仍需加息75BP与50BP。美联储官员对2023年政策利率预测中值为4.6%,高于会议前CME市场预期50BP左右。鲍威尔的讲话也延续了杰克逊霍尔会议后的政策立场,但市场可能还是会朝着下行的方向进行定价。当前预计美国经济不排除2023年上半年进入下行的可能,我们判断在明年年初市场或将延续宽松。


美联储加息短期可能会对A股的成长风格产生负面影响,但自8月中下旬以来以光伏、电动车、储能为代表的景气赛道已经大幅调整,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继续向下的空间或相对有限。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稳增长的客观需要下价值股或将迎来修复机会。当前市场尚未走出明确主线,状态偏纠结,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