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董事长王瑶: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中融担当
公司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4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融基金积极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迅速安排部署将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有效落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金融改革与创新,谱写了金融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新时代十年,是资本市场的非凡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中融基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大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展现金融担当。

一是坚守“金融报国”初心,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工作要不断提高并运用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融基金将立足两个大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中融基金将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不低于4000万元。

二是坚定“金融为民”理念,勇担“金融惠民”使命,持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基金行业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满足人民财富管理需求作为根本价值追求,扛起时代责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我国的资本市场是社会主义中国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红利应由广大投资者共享。当前,我国资管行业走上了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健康发展之路,凭借专业的投研实力、公开透明的运作管理,公募基金已成为投资者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硕果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基金行业不断提升自我,勇于开拓创新,为投资者提供了类型更为丰富的理财工具,推动普惠金融日益深入人心。中融基金当自觉涵养为民情怀,坚守金融服务初心,提供贴心有温度的服务,为每一份所托竭尽全力,持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助力人民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践行积极的长期主义,发挥公募基金专业性与担当力,持续提升投教服务质量,做好投资者陪伴,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秉承“奋斗者精神”,创新作为,稳步走好新时代“二次创业”之路。

当前,公募基金行业正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驶向资产管理行业的“星辰大海”。在此背景下,中融基金也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在量变向质变转化的关键时刻,中融基金将着力打造中长期稳健可持续业绩的投研体系、合作共赢的销售服务体系、守正创新的产品体系,建设完善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健全规范的内控体系、高效智能的运营技术支持体系、专业赋能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积极进取的文化生态体系,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找准自身定位,秉承“奋斗者精神”,练好内功,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书写“二次创业”新作为,努力实现客户财富的持续稳健增长。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融基金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金融报国,积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以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体现公募基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行业担当和时代价值!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