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踔厉奋发 笃行望远 ——王瑶董事长2023年新年贺辞
公司动态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1

岁聿云暮,日月其除。不平凡的2022年已经过去,充满希望的2023年悄然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融基金,向广大投资者、合作伙伴、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地缘政治格局复杂多变,经济形势曲折前行,国内全民同心抗疫,2022年是市场严峻、民生多艰的一年,但危中有机,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进下,中国走出疫情、恢复经济、重启活力已经指日可待,在此过程中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均不容忽视。资本市场在2022年的波动中显示了一定的韧性,在2023年乃至未来长时期内仍然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

乘国家经济结构进一步改革开放和优化升级、社会大类资产配置转型以及资管新规开始实施之东风,公募基金行业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化能力强、规范化程度严、投资者认可度高的优势,管理人队伍不断壮大,管理规模增长迅速,投研核心能力得到认可,成为承接国民财富转移配置的重要载体。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全市场公募基金数量达10270只,总规模达26.55万亿元。

2022年,也是中融基金立足再出发、谋求新跨越的关键之年。为顺应市场大幅波动、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换等市场形势变化,中融基金一方面持续提升和优化投研业务水平和运行机制,一方面不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以丰富和完善产品类型和投资策略,着力打造中长期稳健可持续业绩的投研体系,权益和固收业务多只产品获得中长期基金评级机构五星评级或媒体最佳奖项。同时,在客户服务、产品设计、合规理念、运营管理和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中融基金制定了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规划和要求,建设健全合作共赢的销售服务体系、守正创新的产品体系、规范流畅的内控体系、高效智能的运营技术支持体系和积极进取的文化生态体系,以此迎接和把握更多的市场机遇,努力为持有人提供更为稳健和更具特色的投资回报。

另外,中融基金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2022年,公司以固有资金4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公司高管和基金经理也持续自购旗下权益类产品,向社会和市场传达出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在疫情严重阶段,公司全体同仁通过入驻公司、轮岗上班、远程办公等手段和机制,攻艰克难,风雨同舟,携手战疫,保证了经营和业绩稳定,保证了员工身心健康和持有人利益不受影响。

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正处在从高速度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跃升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资管行业也步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走上回归本源的健康发展之路。2022年股市和债市均出现较大波动,虽然对资产管理机构的经营和投资管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另一个角度看,这种波动也在客观上起到了优化居民金融意识,完善公众投资理念,丰富资产管理行业产品体系的作用。相信在新的一年,无论是资产管理行业的产品设计和投资理念,还是社会公众的投资需求和风险认知,以及产品与需求的适配性乃至于社会财富管理体系的结构,均会出现实质性的优化和提升,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会在资管新规指引下持续优化,行稳致远。

2023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后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气势恢弘的史诗般征程在我们脚下延伸。站在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如何更好地拥抱时代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为持有人、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体现价值,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历史机遇,也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历史责任。

2023年也是中融基金成立十周年。中融基金深刻认知公募基金的行业担当和历史职责,在十年积累的基础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市场发展;立足客户需求,优化产品布局;深耕投研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强投资者陪伴,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共同富裕。我们将以一贯传承的“奋斗者精神”汇聚成劈浪前行的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公司业绩、规模、利润高质量并行发展的愿景目标,以无愧于时代的答卷迎接公司十周年的到来。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回眸十年,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不可阻挡步伐的十年,也是中融基金与持有人携手相伴的十年。十年踔厉奋发,朝夕笃行望远。值此新年之际,祝愿广大持有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中融基金业绩长虹,基业长青!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融基金董事长:王瑶

2023年1月1日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