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开门红!沪指、深成指涨幅超2%!
市场点评来源:中融基金发布时间:2023-02-20



A股市场在经历上周调整后迎来本周开门红。各宽基指数中,上证指数上涨2.06%,沪深300指数上涨2.45%,中小100指数上涨1.95%,创业板指数上涨1.28%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包括建筑材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通信、传媒、计算机等。


周末二手房销售数据较好,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回暖的信心,今日建材、家居等偏地产销售后周期的板块率先反应。


交易经济复苏是2022年11月以来的市场主线。宏观经济数据短期难以验证,市场预期出现一定分歧,部分投资者或认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叠加前期涨幅较大,指数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我们认为当前处于政府换届阶段,部分经济政策仍在酝酿,预计后续有想象空间。


2023年刚过不到两个月,可观察的宏观经济指标有限,但从微观调研结果来看,企业开工复工加速,二手房销售开始活跃,一线城市的房价也进入改善阶段,居民消费与商旅活动增多,总体来看保持了较好的趋势,对于经济总量目标应保持信心。估值角度来看依然处于中低分位数,并未高估。随着全国两会召开,经济总量政策更加清晰,产业政策也将陆续出台,A股经历震荡后向上的概率较大。


建议投资者关注经济修复拉动消费、医药、出行链,地产行业改善后的建材、家居,以及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供给带来新需求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