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一出游涨涨涨,看这里让你有底气“说走就走”
投资说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9

临近五一假期,出游成为打工人热切讨论的话题。盲盒机票也受到大家的喜爱,不断创造出行小高潮。探究原因,大概是出行机票一路狂飙,平价盲盒既满足出行需求,又能省下路费花在吃、喝、玩的“刀刃”上。

但事实是,餐饮、游玩项目等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并且物价上涨已成为全球的普遍现象。根据各国相关统计数据,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主要发达国家在2023年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分别上涨6%、10.4%、8.7%、6.2%、3.3%、6.3%。

物价不断上涨,从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货币的购买力下降。通俗来讲,你的钱变少了。


钱变少了!!!

小品《不差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人这一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还活着,钱没了。”

如果说之前的“钱没了”更多是被自己花掉了,那么近年来,“钱没了”还有另一种解释:通货膨胀,购买力下降。100元还是100元,但100元能买到的东西却变少了,相当于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平白无故的“缩水”了。

举个例子,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2013年4月1日全国鸡蛋均价为7.34元/公斤,至2023年3月31日全国鸡蛋均价为9.40元/公斤,十年间鸡蛋价格每公斤上涨2.06元。也就是说,同样的100元钱买到的鸡蛋少了2.98公斤。

图片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统计区间2013.4.1-2023.3.31


钱怎么变多?

通胀背景下,原材料价格猛涨是会传导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一日三餐。

例如棕榈油(食用油)价格上涨,小麦、大米等原材料价格也会水涨船高;饲料价格上涨则会推升肉价……可能早餐的水煎包都比原来要贵了。

想要抵御通胀,避免资金“缩水”,需要提早规划投资,通过长期投资开源,抵御通胀的贬值压力

敲黑板!重点来了,一个有效的开源方式是进行资产的合理分配,可以根据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将钱按照需求分成几个部分来进行操作。

图片

图表来源:百度文库

这其中,“生钱的钱”,就是通过选择合适的理财品类,让财富“滚雪球”。而公募基金有着各类风险的基金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搭配,且长期看公募基金近三年、五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均为正。

银河证券分类名称

(交易代码体系)

净值增长率平均值(%)

过去156周

(滚动3年)

过去260周

(滚动5年)

股票基金

36.04%

49.12%

混合基金

38.54%

62.40%

债券基金

9.16%

23.85%

商品基金

32.00%

51.47%

货币市场基金

5.79%

11.61%

QDII基金

19.77%

20.35%

基金中基金(FOF)

18.45%

31.83%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标准版),数据截至日期,2023.04.07

03

谁能让财富滚雪球?

但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突破万只,想要从中筛选出一只好基金无疑大海捞针。俗话说,选基金就是选人,关注靠谱的基金经理来“曲线救国”。作为基金产品的“灵魂人物”,基金经理对市场的认知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其管理基金的业绩走势。所以从业时间长,经历过市场转换的基金经理更值得信赖。

比如中融旗下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6年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柯海东。他所管理的中融竞争优势中融策略优选混合基金,均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评级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3.3.31,发布于2023.4.1)。柯海东深耕消费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的消费品投研经验,擅长在消费行业里自下而上的发掘投研机会。对于2023年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压制经济发展的因素得到缓解,内生修复动力能很快显现,因此对经济复苏的方向充满信心。

五一小长假作为防疫放开以来的第一个“黄金假期”,有望成为投资的新时刻,大家可以选择投研实力出众的基金经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帮助大家把握机会,让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


风险提示(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基金产品适当性风险等级均为R3-中等风险,适合C3-平衡型及以上评级投资者。本文章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章中的信息或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