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融基金: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导致市场下跌,关注长期布局机会
市场点评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0

20221010A股各宽基指数未能改变国庆节假期前的颓势,继续下跌。


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66%,沪深300指数下跌2.21%,中小100指数下跌2.54%,创业板指数下跌2.3%。行业方面,参考申万一级行业,除农林牧渔、煤炭、石油石化、公用事业、房地产外,其余均下跌。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商贸零售行业指数跌幅居前,主要反映了假期消费数据同比大幅下滑,以及疫情防控政策趋严下投资者对于未来的悲观预期。


A股市场的走低可能与近期的内外部环境有关。外部方面,通胀带来的货币紧缩、地缘政治紧张升级都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9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与新增就业岗位数低于预期,但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结合美联储官员鹰派发言,市场倾向于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会继续收紧,加息预期提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拖累股市估值。此外,俄乌战争似有升级迹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在增加。内部方面,疫情防控升级,国庆假期旅游出行人次、电影票房等同比大幅下降,消费前景不容乐观。地产刺激政策陆续出台,但销售尚未见到好转,当前或还处于左侧。


上述问题在短期内可能难以根本性扭转,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对市场悲观。首先,股票相对于无风险利率的溢价已经来到2倍标准差附近的位置,历史上都是阶段性相对低位,配置性价比高。其次,国内经济也接近拐点,随着二十大召开后政策更加明确,四季度经济仍有发力可能。虽然美联储表态偏鹰派,但宏观经济指标已经有回落苗头,预计11月后加息幅度或有降低,对股票市场较友好总体来看,A股市场胜率较高,建议投资者多些耐心,做时间的朋友。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投资者应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